結束了九天的年假假期
這幾天大家的狀態應該都跟蛋黃哥一樣
想回到溫暖的殼(被窩)裡吧 
但還是要面對現實的上班/上課
快點振作起來!學會這些「收假症候群」的英文吧


收假前一晚
 

sleeplessness (n.) 失眠
例句:Recently,I often suffer from sleeplessness.
我近來飽受失眠之苦。

insomnia (n.) 失眠;失眠症
例句:Too much stress on the job could cause insomnia.
工作壓力太大可能會導致失眠症。

restlessness (n.)  輾轉不安;煩躁不安;不安定
例句:What was my own was the restlessness, the seething tension within me.
我個人寫的東西都是煩躁不安的詩句,在我內心深處翻騰躁動。

dark circles (n.) 黑眼圈
例句:她化濃妝以掩飾她的黑眼圈。
She wore heavy makeup to mask the dark circles under her eyes.

snooze (n.) 打盹兒 /  (v.)打盹兒;懶散著打發掉日子
※鬧鐘的貪睡功能用的就是snooze喔
例句:Dad is taking a snooze in the other room.
爸爸正在另外一間房間里打盹兒。

 

 

 

上班的狀況
 

tired (adj.)  疲倦的;疲勞的;累的;厭煩的
動詞tire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形式.
例句:I was too tired to walk any further.

我累得再也走不動了。

fatigued (adj.)  疲乏的
例句:Tidy up the fatigued heart of my own.
整理自己疲憊的心。

jaded (adj.) 疲倦不堪的;厭倦或缺乏熱情的
例句:He looks jaded.
他看來疲憊不堪。

sleepy (adj.) 欲睡的;睏倦的
例句:The softness of the breeze made him feel sleepy.
柔和的微風使他昏昏欲睡。

slumberous (adj.) 昏昏欲睡的;安靜的
例句:I wish an oblivious slumber could help me forget what happened today.
我真希望昏睡能使我忘卻今天發生的事情。

 


  
awake (adj.) 醒著的;沒睡的;清醒的
例句:I was up/awake all night.
我昨晚整夜沒睡。

 overnight (adv.)通宵 / (adj.)整晚的;很快的
例句:I stayed overnight at a friend's house.
我在朋友家過了一夜。

stay in bed  賴床
例句:Unlike me, my husband likes to stay in bed.
我丈夫與我相反,喜歡睡懶覺。

skip school  翹課
例句:Mom saw through me. She knew I skipped school today.
老媽能看透我,她知道我今天翹課。

malingering (n.)  裝病;開小差
動詞malinger的現在分詞.
例句:Doctors have struggled to distinguish the ailing from the malingering.
醫生們只能努力去分辨真病還是裝病。

 

 

最後來跟著くまモン做收心操
好好打起精神吧~
  
 

 

菁英多益700保證班高分多益補習班TOEFL托福雅思分數英檢中級通過|澳洲遊學SAT

免費留遊學講座看BBC學英文四季日本語N3檢定南陽街補習班菁英學員排課系統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菁英高雄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