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文裡有好多種說話的單字!老是搞不清楚怎麼說?

小編幫大家整理了一些理解的小撇步 

考多益的朋友一定要弄懂唷 

 

 

 

 speak:tell:say:talk  先分清楚怎麼用

 

speak  講述

 比較正式、常用在一對多、大眾、單向的講述、知識、語言

 在電話中,現在是某某人在說話,"This is ----- speaking."

 

 

tell  告訴

某個人「告訴」對方一件事或是一個故事

   tell 人 that 子句 / tell about 內容

 

say  

 

 通常是一個人「講」什麼話的時候用

 書、信、報章雜誌「報導」什麼內容,是用 say

 say是以"說話"的意思來使用,"用嘴巴發出聲音"是最主要的意義喔!

 

 

 

talk  講話,談話    

talk表示兩個或更多的人在對話

 

talk over「討論」的意思,針對內容去做溝通、探討

 

talk about 討論的較沒那麼深入,針對「主題」而做的討論

 We are just talking about the plan.

我們正談起關於那個計畫的事情。

talk to:「與某人講話」,內容較「認真、嚴肅」

 I need to talk to you. 我必須和你談一談。 

talk of「談到」,與speak of有相同的意思

 Speaking of/ Talking of John, I saw a friend of his last week.

說起約翰,我上周見到他的一個朋友。

 

 

 

     

 

speak vs talk

 

speak 是表達單方面的談話

talk 則是表達兩人以上互相交談的對話

 

舉個例子來說明

Can I talk to you for a minute?      → 雙方的對話

Can I speak to you for a minute?    → 單方面的對話

我們可以稍微聊一下嗎?

 

   

 

 

例子練習 

 

If you're sorry, just say "I'm sorry."

 

如果你感到抱歉的話,那就說對不起

 

Before this party is over, I just wanted to say "thank you" to everyone.

 

派對結束以前,我只想對各位說謝謝

 

When he tells a joke, everyone laughs.

 

當他講笑話時,大家都笑了。

 

Don't ever tell this secret to anybody!

 

不要告訴任何人這個祕密!

 

My grandmother used to tell me bed time story.

 

我祖母過去常常跟我講床邊故事。

 

Sam, do you have a minute? I need to talk yo you.

 

Sam,你有時間嗎?我要跟你聊一下。

 

Sam, do you have a minute? I need to speak to you.

 

Sam,你有時間嗎?我有話要跟你說。

 

Jim and I sat on a bench and talked about our dreams.

 

Jim和我坐在長凳子上,然後聊著我們的夢想。

 

I really need to talk to someone about my problem.

 

我真的需要跟人談論我的問題。

 

I really need to speak to someone about my problem.

 

我真的需要跟別人說出我的問題。

 

 

 

想學好語言~就要大聲說出口 

 

 

菁英板橋校10周年慶送iPhone6

 高分多益補習班TOEFL托福雅思分數英檢中級通過|澳洲遊學SAT免費留遊學講座看BBC學英文四季日本語N3檢定南陽街補習班菁英學員排課系統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菁英高雄校 的頭像
    菁英高雄校

    TOEIC,TOEFL,IELTS,全民英檢,SAT,菁英英日語-高雄分校

    菁英高雄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